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寒冬,就馋这菜,隔几天就做一次,鲜嫩咸香,拌上一碗米饭特过瘾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寒冬,就馋这菜,隔几天就做一次,鲜嫩咸香,拌上一碗米饭特过瘾,海鲜菇含有丰富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,其中赖氨酸、精氨酸的含量高于一般菇类,有助于青少年益智增高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强身健体,海鲜菇根部以上部分的提取物能促进抗体形成抗氧化剂,具有美颜、延缓衰老的功效,富含膳食纤维,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,清蒸海鲜菇不仅能保留食材本身的鲜味,清香扑鼻,好吃香嫩,不上火,营养不流失,很健康的一道菜,而且做着也简单,这菜孩子老人要常吃,补脾胃、益肺肾,多吃身体棒不爱生病,大人孩子也是非常喜欢,值得一试。

【肉末蒸海鲜菇】

食材:海鲜菇1包、肉末少许、红椒半根、香葱1根、蒜3粒、姜1片,生抽1勺。

做法:

1、海鲜菇,肉末备好。

2、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,摆入盘中。

3、锅加水烧开,放入蒸格,中大火蒸8分钟。

4、红椒、香葱、蒜粒、姜片切末。

5、炒锅,放少许食用油,将姜蒜爆香,放入肉末炒散。

6、加入生抽,盐调味,放入红椒末,葱末炒熟。

7、将炒熟的肉末铺上,再入蒸锅2蒸分钟,即可,此菜颜色鲜亮味道十足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