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火到美国的老干妈,为何走下坡路了-原因和陶华碧的儿子分不开

“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,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,违者追究法律责任”

如果说,方便面改变了人们在面食方面的习惯。那么老干妈便是改变饭食习惯的“元凶”了。21世纪老干妈横空出世,几乎只花了一年的时间便占据了中国每一个超市的货架。在吃饭的时候你甚至不用做菜,只需要一碗饭,一瓶老干妈,你就可以得到满足。老干妈之所以这么成功,不仅是因为其味道好吃,也与其名字有关。或许只是无意取的老干妈三个字,但是就因为这三个字简单、贴近生活,才使得老妈风靡全球。不过近几年老干妈的销量有所下滑,究竟为何,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。

老干妈的原型叫陶华碧,老干妈就是她做出来的一种非常好吃的香料。她曾经只是在家里自己研究菜式,自己创造出来了这一份香料,然后家人尝了都说好吃,才萌生了把这个香料带个大众的想法。其实这就是很简单的创业思想,正因为她勇敢的去尝试了,所以她后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老干妈火到什么程度呢?前段时间的一则新闻是,美国一足球明星来到中国吃了老干妈,为之疯狂,回到美国后疯狂为老干妈打免费广告。

但是近几年走下坡路是为何,原因和陶华碧的儿子分不开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老干妈也老了,不能再继续管理这诺大的企业,因此她把企业给了自己的儿子。儿子上岗之后,做了一个决策,正因为这个决策才导致老干妈销量下滑。那就是更换香料。如果老干妈内部的香料都和最初的不一样了,那现在的老干妈,还是那个老干妈么?更换香料的理由很简单,就是为了节约成本。之前的贵州辣椒比较昂贵,更换成了比较便宜的辣椒,成本降低,但是味道不如从前,民众们都不买账了。

所以网友们在网上评论,可不能因为有了钱就飘了呀,不能因小失大。做生意,口碑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